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Dionysus。

virtualspeaker.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16篇文章,42575人喜欢

应用截图

Dionysus。

Dionysus。

 

现在追石原里美还来得及吗

*悠昀 性转 社畜恋爱故事

*这个哥有点毛病,表现形式还有点复杂,但是一句话总结的话就是“只有我知道的你。”

*本来说不发私下写写的,主要是发了也没什么好看的,讲不清背景就是没前言后语的东西,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还是发了,凑个热闹,为了这几天祝我的两个宝贝五周年快乐 ​​​



说实话,任谁都不会希望自己的上司是个电车男吧。


我叫佐藤,从姓氏到工作都是普通到有点不能再普通的上班族,虽然一直以来都不喜欢自己的工作——不过真的,有几个上班族会喜欢自己的工作呢?


只是对于工作不喜欢是不喜欢,也没有到讨厌的程度,每天定点上班下班,偶尔加加班,回家之前去喝点啤酒,单身上班族的日子不就是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但是前几个月那个外排调回来的上司却着实让我对这份工作产生了一些疑惑和不满。

上司姓中本,比起我这个二十个人里就有一个同姓的来说不算是大姓,但也没有多稀有,但是我怎么也想不通,生活中为什么真的会有这样的人?

戴着个大厚片看不到眼睛的眼镜、不合身的西装、乱糟糟又不好好打理的半长发——比起出现在办公室可能更适合出现在“阿宅因尾随地下少女偶像报警被捕”的新闻图片里。


所以说,这种人当同事我都欠奉,更别说是我上司了。


不过除了打扮以外,中本的能力不错,思路和表达都很清晰,不像是传统的电车男,是升级plus版本的电车男;但是能力升级的同时脾气好像也一起升级了,平常工作的时候虽然半张脸被眼镜挡着,但是看着他抿成一条线的嘴都知道这人心气不顺,中午晚上也从不跟同事们一起吃饭,就孤零零阴沉沉地一个人呆着,大家还说从来没有在公司以外的地方看见过中本,就好像这个人是公司角落的地缚灵,和老板签订了契约,来当资本奴役我们的工具。


开玩笑的,我拍到过中本的肩膀,是活生生的人,不是什么地缚灵或者和人签订契约的恶魔,只是个阴沉潮湿的怪人,但是也和平常的阴沉宅男不一样,人家唯唯诺诺、生怕被人注意到或者欺负,而中本脾气又怪又大,上次莫名其妙的事情把我吓得够呛。

那天我在和同事讨论和客户对接的事情,说到资金问题对方一直不松口、咬得死紧,我和同事愁了半天——其实这件事应该和中本汇报的,但是我们想着先解决试试——后面我们调整了几个数据,勉勉强强维持在红线以上,也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我当时为自己的灵机一动非常得意,于是和同事说了一句:“这就是双赢你知道吗?!我们要双赢!”

我还没来得及表达完喜悦,突然从我背后阴森森飘过来一句:“什么双赢?你们要双赢?”我僵硬地把头扭回去,看到了站在我身后的中本,眼镜闪着意味不明的寒光。

这一出吓得我汗毛都要立起来了,我赶忙要解释不是在唠嗑是在讨论工作,结果中本冷笑了一下,像是对我们有极大的不满,也没听我解释就去茶水间了,留着我和同事面面相觑,不知道这个空降的上司到底有什么毛病。


那天晚上我实在是有点气不过,晚上找了间附近的酒馆想要喝几杯,出出心中闷着的一口气。我在吧台旁边的位置坐着,喝着冰镇的朝日,思考双赢到底怎么得罪中本了,想了半天没想明白,被旁边的帅哥吸引了注意力。

帅哥的头发半长不短,被草草地扎在脑后,衬着那张脸,倒是多了几分不经意的慵懒,面前的老式杯里放着冰球和威士忌,即便是同性,帅哥带来的惊艳也让我暂时把中本从脑海里丢了出去。

我看着帅哥,帅哥看着手机,我们坐的有些距离,我看不太清他手机屏幕上究竟是什么,只模模糊糊感觉是张照片,两个人很亲密的贴在一起的样子,帅哥一边看手机一边喝了几口酒,我听他特别温柔的小声唤了几个字节,像是在叫爱人的名字。

我仔细听了听,蓦地把我又拉回了中本的噩梦里。

帅哥叫的是爱人的名字应该是没错——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他爱人的名字——不知道是温温还是云云——为什么听起来那么像双赢?

这奇妙的巧合又让我想起来了今天的不爽。中本!阴魂不散!

我猛地把空了的啤酒杯往吧台上一放,喊着老板,再给我来一杯!


后来我和中本的摩擦倒也不多,他在工作上真的没得说,那日常也不是我们这些外人能说的,倒是相安无事了很久,听办公室偶尔的八卦说,他好像又要升职了。

升职还没升,他请了两天假,回来的时候脚步虚浮、面色发白,但是却透着连眼镜都遮不住的幸福光芒。

我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去了红灯区。


也不知道是怎么,也可能是我的错觉,感觉从那段时间之后中本工作更拼命了,我跟同事说了这个想法,他们说不太清楚,平时也不怎么关注中本,还跟我开玩笑说什么我怎么这么关心他,我要是个女人,他们都怀疑我暗恋他了。

我大惊失色,连忙摆手否认,连茶都差点打翻。

暗恋中本?暗恋电车男?我的人生不需要这样的污点!


那段时间之后中本的桌子上摆了一个照片,是个大美女,有点像石原里美,我们一直都在讨论这个女人是谁,有些人说是地下偶像、有些人说是游戏人物,还有些人说是不是女朋友或者夫人,然后被我们所有人一致否定,怎么可能?要是中本这种邋遢阴沉男都能娶到这样的老婆,那我必和石原里美本人喜结连理。

过了段日子中本又请了假,我们觉得他那么拼命工作想休息一下也是正常,但还是有人忍不住问了人事那边,中本去干什么,人事说中本和主管请假的理由是度蜜月,我们权当开玩笑了。

他回来的第一天我们还开玩笑问他是不是度蜜月了,他竟然还点了点头,我们顺着问可不可以看夫人长什么样,他竟然指了指桌子上的照片,说那个就是他老婆。

我们看了一眼之后顿时失去了开玩笑的兴趣,只觉得宅男真可怜,分不清做梦和现实了。


但是中午的时候中本接了个电话,我从来没有听过他这么温柔地说话,和电话对面的人说不要着急,我来找你,在原地等我,说完就走了。

我们还在想大概是送外卖的人吧,不过为什么会对送外卖的人这么温柔,还没讨论完中本就牵着一个人进来了,是个女人,一只手被他紧紧攥在手心里,中本手里还拎着个出门的时候没有的巨大的保温袋。


我们仔细看了看女人的脸,突然都愣住了。

是照片上那个,有点像石原里美的,大美女。

活的。


中本和我们说,这个是他新婚夫人。刚说完中本夫人就贴在他耳朵上又说了几句话,中本笑着点了点头,又顺手揉了下夫人的头发,才跟我们说,她说给大家都做了点心,是家乡的点心,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

我们看着面前这幅美女和野兽的画面,愣愣地点了点头。


中本夫人把点心一个个拿给我们,很漂亮的造型,像是莲花样式的和菓子,又有点不一样,荷花的花瓣层层分明,很酥的样子。

我问中本夫人是哪的人,中本夫人抬了抬眸子笑,用半生不熟的日语说是中国人。


这半生不熟的日语还让美人多了点异域风情,那种翻山越岭与你相遇的感觉,更动人了。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看上中本啊?!


我带着这样的疑惑吃完了点心,中本夫人也打算走了,中本送她送到办公室门口还有点不放心,问她要不要自己把她送到车站,中本夫人撅了噘嘴,有点撒娇地牵着他的手晃了晃,像是说你怎么不相信我一样,中本伸手捏了捏她的鼻子,无奈地点了点头。

中本夫人本来拎着袋子都要走了,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一样,又折了回来,中本也没想到她回来要干什么,刚要开口嘴角就被中本夫人印了一个吻,旁边的小女人笑得跟诡计得逞了一样,亲完装作没事人一样冲中本挥了挥手,还说了句加油。


我内心充斥着酸意,像是有谁把柠檬汁挤在我心尖了一样。

电车男都能娶到大美女——所以谁能告诉我,我现在去追求石原里美,还来得及吗?



Dionysus。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Dionysus。”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