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真的是一个我不熟悉,也不那么喜欢的城市。

来到这个城市快两个月终于空出来了那么一点的时间和心情来写一写东西,不过讲真我总觉得写了那么大半个月的又红又专的官文心和脑子都僵掉了。

大学真是个让人期待又让人失望的地方,我这辈子最持之以恒的一件事儿大概就是颓废……上学一个月了我已经无师自通了如何翘课并且毫无负罪感。

宿舍里一共四个人除了我其他三个都是贫困生,可能是我过于人际敏感也可能是我确实太过了,她们每一句“你从北京来的当然不这么觉得呀”“我们小地方就是这样的”都让我觉得有那么点微妙的刺耳。

在这些可以归根结底为地域带来的影响中,印象最深的不是平均一天一个你们四百分就能上北大吗(讲真问我这个问题的人我看着他们都在思考他们怎么考上大学的),是我在认真的和一个女孩子讲事儿她特别不耐烦的时候我说了一句请你好好听我说话好吗,她回答我好啊知道你是北京人——我第一次觉得我的家乡到底怎么了啊,你们为什么要对我的家乡有这么多莫名的看法呀。

说着就突然想起来我近几个月一直宣传的一个梗……写军训报纸的一个男孩子给报纸起名“军训新风向”,然后举着他的郭敬明告诉我这是他的灵感来源,并且看着我跟我说我知道你这种人不看这种纯文学。

 

摸摸胸口难过地感叹谁说清新脱俗的我从来不看这种纯文学的,初中小时代我可是买齐了的。

 

面试之前费尽心思想进去的辩论队毫无压力特别顺利的进去了,然而现在天天想的都是怎么退,我果然是个特别颓废特别承受不住压力的人……可是现在又因为带我的那个大三的师兄真的人好好哦,忍不住又有点想留下来。

不过走在路上师兄说下次比赛可能就不带我们了瞬间坚定了走的决心。

 

前两天和在一起五年的对象寥寥草草莫名其妙地闹散了,走之前疲倦地跟我说你不要祸害我了,也不要再祸害别人了。

我觉得我身上可能有个buff就是每一次分手总是会有别人想要立刻接过来奋斗在第一线……可能我名字里的一帆风顺总是体现在这些地方。肯对我说出来我想进门可是你不让我进,但是没关系我会在外面等你陪你的男孩子真的是第一个,要说不感动不可能,可是总是会有一些小地方让我忍不住和我家以前那个对象比一比,比不出来好坏,可是不一样就是不舒服。

可能我的感情埋在五年前那个磅礴大雨的秋夜——弥漫着叶子和泥土味道的雨水湮没了我所有的热情。

 

不过讲真我真的不喜欢男孩子给我发自拍!但是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上了一天给我一张我都觉得卧槽他真好看。

可是我就是喜欢不上啊——心如死灰,半截入土,辜负一汪深情,虽然认真拒绝了但是听到还会等着我的回答还是满心愧疚。

 

重庆像是终于从四季不调里反应过来该降温了,这两天又开始淅淅沥沥连绵着下雨,辩论队十二点训练完师兄送我回来的时候说,从现在开始到整个冬天都是阴雨绵绵,刺骨的凉。

我打着伞,打了个喷嚏,嗅着雨水的味道,恍惚回到了初二的秋天,那时候我有我喜欢的人,我喜欢的人喜欢我,我有那条军绿色围巾,有猫,有时间,有梦,有面对一切的热情。

 

这个雨夜我一无所有。

评论(1)
 
© Dionys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