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这一周晚自习突然开了个脑洞

第一次写中国古代架空呀 撸了个大概的草稿

很想写完 也希望我能一边写苦路一边把这个也写下去

好晚了!

睡觉!


清晨的露水还颤颤巍巍的凝在叶上,小街上还没有什么人影,只有这时候青回镇里难得有种世外桃源悠闲平静的感觉——这种淮左的小镇本来就应该是这般温良的风貌,吴侬软语和青砖白瓦熏得人骨头发软,让人觉得早春潮湿的寒意都带着那么点似水的柔情。

 

但整个青回镇就像是现在张家门口的那棵树一样,白白长在了个出尘的地方有了个脱俗的外表,再清秀仙风道骨都被糟蹋的彻底。一大早树上就开始窸窸窣窣动个不停,有什么东西在里头上蹿下跳龙腾虎跃,活像树里生了耗子,生生惊得原本不知道藏在树干哪里的知了又开始聒噪起来。


要是有谁再仔细一看,就能看见树下站着个十三四岁少年,安静得像是罚站一样低头绞着自己的衣角,但就连这个小家子气的动作都做出了种端方又老实的感觉,看着都让人觉得乖巧,一点都没有这个年岁男孩子狗都嫌的样子,虽然树上折腾得欢快,但少年仿佛半点也没受影响,专注而端庄地发着自己的呆。

 

“阿珣!接好了!”

随着这一声叫唤树上的窸窣声戛然而止,少年猛然抬头,差点被迎面几个特意丢过来的果子砸了个正着,他一边接着一边躲着跟着果子掉下来的最后一个大玩意儿——另一个男孩儿,然后冲着男孩儿脸色一沉,语气不善。

“祁谨,你又这样。”

祁谨一听到李韫这么叫他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这个表弟多半是生气了,一个是生气自己不长记性腿上的骨头刚长好就爬树,一个是不高兴自己往下丢东西——李韫对迎面飞来的东西简直有种特别的厌恶。

不过李韫生气也多半没什么后果,充其量只是一晚上说话都硬邦邦不好听而已,第二天就跟没事儿人一样继续由着齐谨并且跟着他为非作歹。

但是就算这样祁谨也不太想让他这个表弟生气,于是嬉皮笑脸的凑上去拉长了嗓子:“莫生气啦阿珣——就这么一次,下回我绝对不爬树了!爬树也不往下丢东西了!”

 

李家的孩子是青回镇十里八乡出了名的猴,每一家出了点什么幺蛾子罪魁祸首往李家找十有八九都能逮到

——但这个李家少年一辈恶劣行为的代表人物却不姓李,姓祁。

评论
热度(3)
 
© Dionysus。 | Powered by LOFTER